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04    作者:周磊   点击率:
 

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申报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的通知》(国科办专[2019]6号)(附件1)文件精神,现将我校有关申报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抓紧完成申报工作。

一、申报原则

1.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2.聚焦“高精尖缺”引才重点。

3.坚持项目成果绩效导向。

二、项目类别

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按以下四个领域进行申报。

1.战略科技发展类。重点支持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创新需求,从事前沿基础研究、科技产业创新和工程技术创新的外国专家。大力引进研究方向处于世界科技前沿领域,从事探索性、原创性研究,能够领衔国家重大科研任务、重大工程建设,具备在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领域上实现重大突破潜质的顶尖人才及其团队。此类项目将予以优先重点支持。

2.产业技术创新类。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和实施“走出去”战略,大力引进各类技术创新人才,推动关键技术、生产工艺、产品设计新突破,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支持引进具有跨国经营、跨文化管理能力的企业家和战略规划外国专家。

3.社会与生态建设类。以服务我国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要目标,支持引进在社会发展各领域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实践经验丰富,持续推动我国医药卫生、社会保障、金融保险、法律法规、语言文字、文化艺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健康发展的外国专家。着力引进能够推动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生态系统保护,在“美丽中国”建设,实施区域协调与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外国专家。

4.农业与乡村振兴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推动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优先发展为主攻方向,大力引进符合国家农业农村发展规划与脱贫攻坚战略布局,能够引入国外优良品种、种植养殖技术、安全生产和检测技术、先进生产经营方式的外国农业专家,促进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发展。

三、申报条件

外国专家或团队人选须符合下列基本条件之一:

1.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职称的专家学者;

2.在国际知名企业、机构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创业人才;

4.国家急需紧缺的其他高层次外国专家和青年人才。

鼓励外国专家长期来华开展深度合作。

四、申报要求

1.各申报单位要认真落实相关要求。组织专家充分论证,据实填报各项信息,确保申报内容准确、完整,不得虚列虚报。

2.以工作内容(研究方向或技术目标)为基础申报项目,围绕同一工作内容聘请多位外国专家,应按照一个项目申报。

3.各申报单位需和拟聘请外国专家联系,拟定工作计划、意向性工作合同、详细经费申请计划及使用明细,填报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申报书(见附件2)。

4.请各申报单位选择 “国家资助”类型,申请资助经费包括国际旅费、零用费、专家生活费、城市间交通费、工薪。其中,选择申请资助专家工薪的,拟聘专家人选须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签订工作合同或意向性工作合作协议,承诺入选后2019年来校累计工作时间不少于60天,且最高资助标准不超过与外国专家签订合同或协议中所规定支付工薪的60%,同时将不再资助讲课费、专家补贴和零用费。

5.各申报单位要依法依规开展外国专家引进工作,严格遵守在知识产权、同业禁止、聘用及薪酬等方面的法律规定,按照国际惯例与通行做法,推进互利共赢合作。

6.各申报单位要增强人才安全意识,积极稳妥开展工作,建立风险防范、预警与应急管理制度。

五、申报流程

1.请需要申报的单位在201938日前填好附件2中的《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申报书》,签字盖章后,将《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申报书》及申报书内要求的相关佐证材料扫描后在OA系统上传申报。

2.学校在2019311日至315日对申报人员进行讨论,并对拟申报人员统一安排网上填写。本次申报项目将统一使用《外国专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ceps.safea.gov.cn)在线申报。

3.请各有关部门尤其具有优势学科的学院,积极组织申报。

联系人:宋宇、滕子琪

 话:68681361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人事处

                                     201934

附件:

1.科技部办公厅《关于申报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的通知》

2.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申报书

3.外国文教专家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外专发[2016]85号)

4.项目计划申报使用手册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