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7年度新进专任教师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17-09-13    作者:周磊   点击率:
 

98日,新进专任教师岗前培训在松江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来自各二级学院和研究机构的45名教师参加了这次培训。副校长万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图书馆和人事处等部门做了专题报告。

万校长围绕着“责任”和“梦想”,分别从学生、教师和学校三个层面进行了阐释。他勉励广大新教师要有“责任”自觉,才能“梦想”成真。只有实现“责任”和“梦想”的统一,不辜负学生的期待,坚守教师的本份,牢记大学的使命,才能点亮学生的梦想,引领他们成长为一名有担当的建设者,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桃李芬芳,誉满学界,从而助力学校的梦想。万校长与广大新教师一起追忆了学校的昨天,潘序伦先生于1928年创办的立信教育事业,介绍了学校的今天,三个校区的定位和布局,展望了学校的明天,一所现代化新校区屹立于浦东大地。最后,万校长要求大家在教书育人中一定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做“四有好老师”,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宝贵建议:一是要谨记育人者先育己;二是要树立以学生中心的教育理念;三是要能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四是科研上一定要出彩;五是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

宣传部长秦浦泉做了“校史校情”的专题报告;教务处长王品玲解读了学校重要教学规章制度;图书馆长江琪做了“如何利用图书馆助力教学科研”的专题报告;发展规范处副处长王海兵解读了学校的大学章程和“十三五规划”;科研处副处长陈志成做了“教师科研地位与学校共同发展”的专题报告;人事处副处长董艳、高晓颖、孔晨旭分别就人事规章制度做了解读。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