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赴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反洗钱监测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18-12-10    作者:周磊   点击率:
 

2018126日上午,副校长万校长等一行赴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反洗钱监测中心调研。

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直属的、不以盈利为目的的独立的事业法人单位,是中国政府根据联合国有关公约的原则和FATF建议以及中国国情建立的行政型国家金融情报机构,是为人民银行履行组织协调国家反洗钱工作职责而设立的收集、分析、监测和提供反洗钱情报的专门机构。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反洗钱中心亦是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的分中心,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立足于上海,发挥上海的属地优势。我校金融学院教师吴洁荣幸获得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支持,在该部门进行挂职锻炼。

万峰副校长介绍了我校以会计、金融为主的鲜明办学特色,及学校发展布局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万校长介绍了我校教师到实务部门进行挂职锻炼,增强实务经验,对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必要性,表达了与反洗钱监测中心在学校反洗钱专业建设进行合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双方双向挂职锻炼倡议。

刘锐局长向我们介绍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反洗钱监测中心的主要职责和业务范围,提出了与我校在金融学科领域、会计学科领域、统计学科领域及其他学科领域合作的契合点。刘局长赞赏双方双向挂职锻炼倡议,并鼓励部门实务人员到高校挂职学习。

人事处处长刘永琴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情况、“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在实务部门人员到我校挂职锻炼的岗位需求和合作方式,以及在金融、会计和统计等领域能提供的师资支持。

童副处长详细介绍了吴洁老师挂职锻炼情况。吴老师的工作表现获得了刘局长和童处长充分认可,并肯定了吴老师挂职锻炼为今后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开了好头。

我校人事处副处长孔晨旭和金融学院副院长刘晓明随行参加了调研。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