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9    作者:人事处   点击率:
 

10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作了题为《以时不我待精神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人事处全体教职工,各二级学院分管人事工作负责人及人事秘书聆听了党课。

王军华副书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王书记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讲话精神学习和实践,真学真用、学深学透、会学善学,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事业,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人才是第一资源。做好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就是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工作来抓。王军华副书记结合个人调研情况,从思想认识、高层次人才、队伍结构性矛盾、团队建设等多个角度找差距,寻短板,直视问题存在,深刻分析内在原因,提出问题整改的思路或举措。他指出,新形势下,要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务求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聚才到位;二是强化政策配套,要重视政策的系统集成,形成集群效应,要加强团队建设配套;三是强化服务保障,通过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切实解决教师工作生活中问题,营造良好的尊重人才氛围,使教师安心工作、潜心研究。王书记强调,教师队伍建设,贵在认识,关键在于行动,各二级单位和人事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人才引进紧迫性、重要性认识,主动积极寻才、引才,更要引育并举,全面提高人才工作质量和水平。

课后,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意义深远、紧扣实际,事例鲜活、语言生动、饱含温情,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做好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人事人才工作,用更大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