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栏 > 正文
公众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后的就诊指引
发布日期:2020-12-03    作者:周磊   点击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种新发传染病,根据目前对该疾病的认知,制订本指引。

本指引适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公众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后的就诊就医。

一、按需选择就近医院,提前网上或电话预约挂号,提前了解医疗机构的就诊流程,熟悉科室布局,就医结束后不在医院逗留,减少在医院停留时间。

二、就医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触摸门把手、挂号机、取款机等物体表面,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三、候诊和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尽量选择楼梯步行,若乘坐轿厢电梯,应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四、首选私家车出行,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注意与其他乘客保持安全距离,乘坐公交车和出租车时尽量开窗通风。

五、返家后,用洗手液(或肥皂)流动水下洗手或直接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六、返家后,立即更换外衣,衣物尽快清洗。若在医院内接触了有可疑症状的人,需对外套进行消毒处理,尽量选用物理消毒,56℃煮沸30分钟或烘干机80℃以上烘干20分钟,必要时可选用化学消毒剂浸泡消毒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