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处党支部专栏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3-10    作者:人事处党支部   点击率: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根据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工作党委的工作指示,39日晚,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了新学期首次线上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祖荣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支部书记王祖荣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就是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要求,增强工作主动性,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王祖荣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增强了全国人民打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我们要慎终如始,继续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作为国际大都市的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繁重,考验我们的是恒心和决心,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抓隔离、抓基础、抓经常。我们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全力支持湖北、支持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同时,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工作尽责,为学校尽早复工复学创造条件。

刚才美国访学返沪的人事处副处长孔晨旭老师交流了疫情爆发以来在国内外的感受体会。他指出:这次疫情阻击战是一场非常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中国的疫情阻击战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四个自信”,进一步激发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回国途中,在纽约转机,机场相关防护检查还没到位,外国人鲜有戴口罩;但一旦踏上东航的班机,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申报,重视程度完全不同;入关后,多次物品消毒、测量体温,防控工作做得很细致、很到位,这种对比反差令人印象深刻。对人的重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负责、为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历经了多次磨难,但没有一次磨难打倒了英雄的中国人民,经历这次疫情,也让我们更冷静思考问题,更扎实地改进我们的工作,我们有这么信心,我们更有这样的能力!在疫情面前不畏惧,我们个人也要坚定信念,为实现我们的伟大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支部组织纪检委员苏艺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十分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产复工加快推进,这一良好势头来之不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切实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各项工作一件一件抓实抓细抓落地。

支部宣传统战委员刘隽认为,当前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惊醒了我们: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对疫情防控的要求不能降低,要更加聚焦突出问题,更加强化精准管控。要针对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全面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严密措施、压实责任、堵塞漏洞,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大会,还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师德师风考核负面清单》,讨论了《人事处党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