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处党支部专栏 > 正文
纪检监察党支部和人事处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学习简报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刘隽   点击率:
 

近日,纪检监察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在浦东校区行政楼411会议室联合举行组织生活会,开展专题党课和政治理论学习,本次组织生活会由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王援同志主持,校机关党委委员、纪检监察党支部支委王淑兰同志上专题党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人事处处长、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王祖荣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人事处副处长孔晨旭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委李剑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两部门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联组学习。

王淑兰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引经据典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的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政治建设质量全面提高等三个方面畅谈了如何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如何真正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王淑兰老师的党课在与会党员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认为“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一名党员首先看政治上是否站得稳、靠得住,要站得稳、靠得住,每个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个人步调和党中央、市委、教卫党委和学校党委一致,向前进。

随后,王祖荣同志通过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进行梳理,从1个重要判断到2035年要实现的九方面远景目标再到实现奋斗目标的十二方面具体举措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孔晨旭同志结合回顾抗美援朝战史和当时国际关系背景,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让全体党员重温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的重大而深远意义。李剑同志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所提出的“致力于推进合作共赢的共同开放”“致力于推进合作共担的共同开放”“致力于推进合作共治的共同开放”的倡议主旨演讲精神。

本次联组学习是两支部落实机关党委主题党课学习的一次尝试,有力促进了纪检监察和人事部门党员理论学习交流。

纪检监察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