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四届“立信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13    作者:张琼   点击率:

1112日,我校第四届“立信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上川路校区开幕。校党委书记解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黄红,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谭朴珍出席会议。上海市教卫党委人才处、市教委人事处、市科委外国专家服务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赵荣善主持。相关学科带头人、部分学者、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了论坛。线上参会人数近900人。


解超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值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第四届立信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正式启动。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五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引育并举,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学科引领发展,稳步提升学科科研实力;学校始终坚持把科研创新作为兴校之源,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始终坚持爱才重才的氛围营造,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人才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将紧紧围绕第一次党代会明确的“厚植基础、彰显优势、追求卓越”三步走战略构想,坚持高端引领、学科导向、制度创新、以用为本,举全校之力为优秀人才营造成长的良好氛围,形成教师人人尽展其才、教师个人与学校事业共发展的生动局面,向着“扎根中国大地,建设国际知名、国内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李永智指出,上海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围绕“五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创新人才政策,完善制度办法,营造良好环境,具有很好的优势;上海高校是上海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主战场、生力军,希望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大力引进优秀高素质人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和体制创新,进一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教师团队。

黄红肯定了我校在创新制度建设、国际化合作及人才培养方面卓有成效的实践,她指出,我校教师参与市科委的各类项目积极性高,成果丰硕,希望学校积极支持更多的教师参与上海市重大项目研究,市科委、市外专局将继续给予支持。

谭朴珍介绍了上海市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他指出,本届立信论坛是上海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优化上海人才成长生态环境、汇聚天下英才;进一步坚定人才培养自信,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人才,走好人才自主发展之路;进一步鼓励青年人才攀登科学高峰,让事业成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在学术报告交流环节,我校工商管理学学科带头人李真教授、应用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候文轩教授、统计学学科带头人石磊教授分别就相关学术前沿领域作了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聚焦学校主干和重点学科,由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国际经贸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信息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承办。论坛为期3天,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

分享到:
相关信息